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簡太郎原鄉政策 公部門約聘僱職缺由原民擔任

2014/10/25 15:42

簡太郎發表原住民政策,鞏固藍營原鄉票源。(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今天公布原住民政策,承諾當選縣長後,縣府所轄原鄉公務機關不需任用資格的工友及約聘雇職缺,均由原住民擔任,並解決原鄉公墓用地不敷使用問題。

屏東縣8個山地鄉向來是藍營鐵票區,為鞏固原鄉票源,簡太郎今天提出多項發展原鄉經濟、交通、文化等主張及福利政策,包括逐年增加原住民鄉鎮建設經費、向中央爭取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獎勵回饋金、加速完成南迴公路擴建計畫,帶動屏南獅子鄉及牡丹鄉部落觀光產業。

簡太郎還允諾,當選縣長後,將以部落為核心,增設原鄉幼兒托育班,提供托育服務,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並設立原住民族家庭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以及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推動原住民生活藝術村,結合文創元素,提昇原鄉工藝產品附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