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日春「帶麗君」赴市議會遞交陳請書

2014/08/18 11:11

日日春互助關懷協會工作人員昨聚集麗君靈前,詢問她今日願不願意上街同行。(圖片截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昔日公娼寮「文萌樓」屋主欲進行投資計畫,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為捍衛妓運領袖麗君的遺願,今天上午會員帶著麗君照片前往台北市議會遞交陳情書,盼台北市長郝龍斌促文化局徵收文萌樓。

日日春今天帶著麗君照片赴市議會,並呼口號「反對投機客迫遷!郝市長快徵收文萌樓!」,市府則派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芳接下陳情書,據了解,昨天晚間日日春工作人員與義工聚集麗君靈前,擲筊詢問她願不願同行,工作人員表示麗君一口氣就給了聖筊,「如同她以往爽快答應的『OK』一樣」。

日日春表示,今年5月間,文化局要求文萌樓屋主在8月15日提出管理維護計畫,擬以此管理古蹟,日日春認為,市府文化局應直接徵收,要求屋主「無償捐出」或「原價賣回」,否則管理維護計畫「根本是花錢交差的作文比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稱目前尚未接獲屋主所提的維護管理計畫書,計畫書之後將進行文資會審議,是否進行徵收文萌樓仍有待市府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