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鎮瀾宮媽祖赴湄洲 顏清標恭送

2014/06/10 11:08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送媽祖上船。(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信眾上午10點起程前往湄洲,參加「2014萬眾齊拜兩岸媽祖文化交流」活動,董事長顏清標請假未獲准,無法陪同一起前往湄洲進香,他表示,雖然遺憾,但「能恭送媽祖出海,嘛是真歡喜。」

鎮瀾宮副董事長也是台灣媽祖聯誼會長鄭銘坤,發起「2014萬眾齊拜兩岸媽祖文化交流」活動,國內各媽祖廟陸續前往湄洲,將參加12日在湄州島泉州天后宮舉行的祈福大典,顏清標因假釋出獄,地檢未通過其請假申請,無法同行,但兒子立委顏寬恒將於11日前往湄洲。

顏清標表示,屆時將對媽祖的誠心轉交給兒子,由他在大典時,代為稟告給媽祖。

顏清標10日上午就到鎮瀾宮,虔誠上香後,與副董事長鄭銘坤一同恭送媽祖聖駕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再與副市長蔡炳坤一起恭送媽祖神像上「海峽號」客貨輪前往中國。

顏清標說,不能與媽祖同行,雖然遺憾,但「能恭送媽祖出海,嘛是真歡喜。」

鎮瀾宮「2014萬眾齊拜兩岸媽祖文化交流」行程,上午10點從台中港出發,前往福建省平潭島;11日先後到賢良港天后祖祠、湄州島媽祖廟謁祖;12日到湄州島泉州天后宮,參加萬眾齊拜祈福大典,13、14日在同安、仙遊遶境祈福,15日返台。

大甲鎮瀾宮信眾昨搭乘海峽號前往中國福建平潭,再轉往湄洲參加萬眾齊拜祈福大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