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港見「那個魚」霧煞煞!當地人秒認出 曝完美吃法

2022/04/04 23:38

原PO到東港魚市看到「那個魚」,PO網引熱議。(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四面環海,漁獲資源豐富,不過一般人不一定能辨別每種魚的名字。一名網友就在社群貼出照片,只見照片中的小魚上放著標籤,寫著「那個魚」,讓他十分好奇。照片曝光後,許多在地人一秒就看出是什麼魚,還透露完美吃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到東港魚市場看到,有一種細長的魚羅列在架上,上頭的標籤寫著「那個魚」3個大字,只見照片中該魚擁有亮銀色外皮,身體瘦長,標價則是100元,但不確定是一斤或單尾價格。

文章PO出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就那個魚咩」、「我真的不知道它為什麼叫那個魚?」、「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種魚名」、「第一次看到欸,好酷喔」;不少內行人公布解答,原來這種魚真正的名字叫「小鰭鐮齒魚」,由於許多消費者叫不出魚名,在市場都以手指並表示要「那個」,因而得名。

雖然名字奇特,但大多網友都公認這種魚相當好吃,尤其是以油炸方式烹調,「這炸一炸沾椒鹽超好吃」、「那個魚啊~炸酥酥的超好吃~」、「上個粉油炸撒個椒鹽就會被秒殺了」、「這魚酥炸很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