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外交部「最萌官員」宣布退休 民眾搞笑質疑:知道太多醜聞?

2020/08/08 15:30

英國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昨日在Twitter上宣布退休,讓許多英國國民都相當不捨。(翻攝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唐寧街有2隻家喻戶曉的萌貓,一隻是首相府首席捕鼠官賴瑞(Larry),另一隻是外交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Palmerston),昨日帕默斯頓的官方Twitter突然宣布,帕默斯頓已向外交部次長麥克唐納(Simon McDonald)遞出「辭呈」,表示牠發現自己很享受疫情期間待在鄉間「遠程辦公」的時光,將在8月底結束4年半任期。消息一出,讓許多英國國民都相當不捨,搞笑質疑是否因知道太多醜聞、黑幕被強制退休,也大讚外交部小編的創意。

英國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去年6月因壓力過大、身材過胖被醫生勒令休養,直到耶誕節前夕才強勢回歸。沒想到昨日牠的官方Twitter突然宣布帕默斯頓即將在8月底退休的消息,震驚不少英國網友。之後牠的官方帳號還正式地貼出一張「請辭聲明」,內容表示牠在疫情期間發現自己很享受待在鄉間「遠程辦公」的時光,又說自己身為「四腳的有毛員工」,已保衛了外交部的成果、建立與各國的關係,且表彰了外交部員工的「多元化」。

又說雖然自己很遺憾不能邊裝睡邊偷聽外交官的談話,但牠非常享受在鄉間爬樹、漫步的時光,而且隨著年紀漸長,牠需要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但也強調自己不會完全消失在公眾視線,永遠是英國和外交部的大使,而牠的上司兼主要照顧者麥克唐納和其他外交官紛紛表示會想念牠。

趣味十足的「請辭信」,瞬間成為英國國民的焦點,不少網友表示不捨,也幽默表示是否是因為知道太多英國政府的醜聞「被迫退休」,而唐寧街另一個焦點、牠的死對頭首相府的捕鼠官賴瑞也轉推寫道「各位,我會想牠的」,讓英國網友「撿到槍」在留言下方貼滿過去4年賴瑞被帕默斯頓「暴打」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