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專家籲公開核電廠資訊

2016/03/01 06:00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昨舉辦「國營衙門惡習腐蝕核安.徹底檢視原能會的存在意義」研討會。(記者楊綿傑攝)

日前反核團體率團考察核二廠,外籍核廢專家被拒於門外後,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昨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國營衙門惡習腐蝕核安.徹底檢視原能會的存在意義」研討會,對台電在行政流程及相關設施提出多點質疑。日本原子力資料情報室核廢專家澤井正子呼籲,核電廠必須公開所有資訊,才能消除全民的疑慮。

核工博士賀立維則提出包括核廢棄物目前焚燒方式是柴油還是電漿火炬、焚燒後灰燼輻射管控確實程度、生水池與爐心的壓力差無法讓水有效灌入降溫、斷然處置的合法性等疑點,並對燃料棒乾式貯存後再取出的可能性大表存疑,呼籲台灣不要再增加無法處理的核廢料。(記者楊綿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