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高濱核電廠輻水外洩 重啟喊卡

日本福井縣高濱核電廠4號機組(右下)廠房,發生輻射冷卻水外洩問題,原訂26日重啟的日程可能延後。(路透檔案照)

日本福井縣高濱核電廠4號機組(右下)廠房,發生輻射冷卻水外洩問題,原訂26日重啟的日程可能延後。(路透檔案照)

2016/02/2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位於福井縣的高濱核電廠,20日發生含有輻射物質的34公升冷卻水外洩事件,原子力規制廳已派員了解,初步判斷不會影響周邊環境。不過,預定本月底重啟的4號機組,可能暫時喊卡。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4號機組已在本月初完成燃料棒裝填,原本預定21日起進行發動試驗,26日正式重啟。然而,20日進行重啟準備時,廠房內卻傳出警報聲,作業人員在機組廠房隔壁的冷卻系統廠房地板上,發現外洩的冷卻水,經回收共34公升。

無作業人員被曝

據報導,外洩冷卻水輻射量約為6萬貝克(Bq),低於日本安全上限370萬貝克,作業人員沒有被曝情形。

關電已調查外洩原因,原子力規制廳也於21日派員前往高濱了解。受此影響,4號機組重啟日程可能延後。

高濱核電廠有4座核電機組,其中3號機組已在上月底重新啟動,關西電力甚至計畫重啟1、2號2座運轉超過40年的機組。原子能規制委員會18日已大致完成主要審查,初步判斷這2座機組符合新安全標準,若正式放行,將成為超齡核電機組通過審查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