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聯合婚禮很彩虹 8對同志伴侶 柯P同祝福

2015/10/25 06:00

愛情長跑15年的同志新人呂邱柏洲(左2)與王兆民(右1),與親友團相互祝福。(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郭逸、涂鉅旻、林良昇/綜合報導〕台北市今年第二場聯合婚禮昨於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登場,共123對新人接受祝福,更首度納入同志伴侶,計8對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選舉期間,對同性婚姻、多元成家議題表示「我投廢票」,他昨擔任證婚人時回應:「人家快樂就好,管它幹什麼?」他致詞時表示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柯文哲昨天宣讀、頒發結婚證書並與新人合影。他致詞表示,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43歲的敬學與小1歲的伴侶阿瑋昨也參加聯合婚禮,兩人穿上廚師裝,盼婚後過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小夫妻生活。敬學說,他與阿瑋交往12年,雖偶有口角,但脾氣來得快、去得快,儼然「床頭吵、床尾和」的老夫老妻。

敬學坦言,當初出櫃時,雙方家人相當震驚,「但我知道父母擔心東、煩惱西,都是為我們好。」他與阿瑋悉心陪伴家人,感動父母,關係逐漸被接受。敬學四處演講同志議題,阿瑋默默陪在一旁,遞咖啡、提包包。

北市、桃園政府接連舉辦聯合婚禮,為同志伴侶福證,護家盟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動用公帑舉辦具有爭議的活動,違反行政中立。並表示他們的一貫立場是疼惜同志,但不認同同性性行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主持聯合婚禮,包括陳敬學(左2)與高治瑋(右2)等多對同志伴侶也參與。(記者張嘉明攝)

同志新人呂欣潔(右)與陳凌(左)24日參加市府聯合婚禮,相互擁吻接受親友祝福。(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