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科書刪鄭南榕 賴清德:打壓台灣為本思想

2015/05/1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版課綱高中公民教科書刪除主張言論自由的民主鬥士鄭南榕相關事件,率先訂定「言論自由日」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右圖,記者洪瑞琴攝),昨重砲批判國民黨執政當局假課綱微調之名,行打壓台灣為本思想之實,「這種政權能不被人民唾棄?還能撐到一○五年以後嗎?」

賴清德指出,民主鬥士鄭南榕主張台灣獨立、主張百分百言論自由,以及為了堅持追求這普世價值、不惜自我犧牲的精神感動社會,此三大意義至今仍深植在這塊土地與人民心中。舊課綱依法還未到期,教育部就強硬逕行新版課綱,如今從教科書將鄭南榕事蹟刪掉的事證看來,顯見其目的不是「微調」,而是不擇手段有計畫地打壓以台灣為本的思想。

籲用選票唾棄國民黨

他說,台南市早已宣布市立中學拒絕教育部「黑箱課綱」,仍沿用舊課綱版本,並呼籲公立高中配合,但基層師生家長擔心考試怎麼辦?新課綱要用到大考,在一○七年才會產生,問題是,這種剝奪台灣主體思想的國民黨政權,「明年大選,選民就該用選票唾棄抵制,讓它下台!」「這種政權,還能撐到一○五年以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