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宇宙大覺者賣太貴?法藍瓷︰成本高

2015/03/07 06:00

慈濟「宇宙大覺者」最大尊的要價33萬被批太貴,製作的法藍瓷公司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這並非一般壓克力,而是名為「晶雕」的昂貴技術;從專利、原料、設備到製作過程都非常昂貴,且藝術創作無法用金錢計算。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另指出,雕模師拜訪許多民間佛像藝術家,參考佛教造像法一書,還參考古代佛像,及細讀無量義經,晶雕「宇宙大覺者」才能由眾多競選作品中脫穎而出。

防盜鎖專家、前警官謝文苑則在臉書回擊指,國外網站上無論是水晶還是類水晶Lucite的晶雕,價格都只有相當於台幣2000元左右,最貴的也不過萬元,批法藍瓷唬爛大眾。(記者鍾佳欣、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