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村夫婦不道歉 埔里人火大

2006/03/17 06:00

〔記者佟振國、劉力仁/綜合報導〕第一對來台Long Stay的日籍中村夫婦,批評租住處南投縣埔里鎮機車、狗屎太多,提前結束行程,兩人昨日回到鎮公所,重申有被騙的感覺,不會為了先前言論道歉,該道歉的是台灣政府。

中村的言論引起在場多位里長的憤慨,高呼埔里加油,要求還台灣及埔里一個公道。埔里鎮長則否認「騙」中村;觀光局長許文聖說,中村事件對觀光局是「很好的經驗」。

中村伸大、中村孝子夫婦昨日從仁愛鄉廬山溫泉區返回埔里,原是要拜訪鎮長馬文君,提出「看法與建議」,得知大批媒體守候採訪,臨時取消行程。稍後現身時,由於現場混亂又沒有翻譯,中村孝子一度蹲在地上,頻頻拭淚。

中村伸大不信任公所的日語翻譯人員,直到堅持指定的翻譯傍晚從南投市趕到,才接受媒體訪問。

中村拿出公所出版的日文版LongStay生活手冊,指提供有洗碗機、烘乾機等設備,但事實並非如此,且在來埔里的第二天就不自覺流眼淚,在街道散步時感到喉嚨痛,顯然是汽機車太多、排出廢氣所致。

埔里鎮長馬文君反駁,生活手冊並未提到中村夫婦居住的公寓有洗碗機、烘乾機,契約規定的設施一樣都不少。對於中村接二連三的動作,馬文君說,公所的尊嚴不能任其羞辱,中村道不道歉已不重要。

觀光局長許文聖說,台灣Long Stay是鼓勵住在埔里,不是來養病的,養病有養病環境。不過,有了這一次經驗,觀光局要重新思考,未來Long Stay可能選擇生活機能比較好的都會地區推廣。

此外,昨日包括環保署、工研院及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都派員赴公所,表示要以推廣電動機車、加強汽機車排氣檢查、加強捕捉流浪狗及家犬植入晶片的方式,協助埔里鎮改善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