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菓西打驗出黴菌、酵母菌/330、600ml也有混濁物 平鎮廠產線設備老舊勒令停工

2023/05/26 05:30

稽查人員4月針對回收的蘋菓西打進行檢查,發現瓶底有白色沉澱物。(資料照,桃園衛生局提供)

〔記者鄭淑婷、翁聿煌/綜合報導〕「蘋菓西打」又出現不明沉澱物,桃園市衛生局十九日至生產廠商大西洋飲料公司平鎮廠稽查,勒令全部產線停工至改善完成並通過查核為止,昨更證實四月抽驗廠內各規格批號產品,六件驗出黴菌、酵母菌,已要求改善。大西洋總公司設址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已要求相關產品下架。

蘋菓西打今年四月廿一日被投訴一二五○、二○○○毫升包裝有不明沉澱物,桃市衛生局當時稽查大西洋平鎮廠,要求生產兩種包裝的一號生產線暫停作業,已產出未運銷的產品封存,並抽驗廠內各規格批號產品。

新北市要求預防性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擴大查核,發現三三○毫升及六○○毫升的包裝也有混濁物,要求預防性下架。桃市衛生局長劉宜亷十九日帶食安稽查小組、法務局及食安專家再到平鎮廠稽查,發現生產這兩項產品的二、三號生產線有設備裸露、天花板霉斑、管線斑駁等缺失,有污染食品之虞。

劉宜亷表示,現場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四十一條,要求平鎮廠暫停二、三號生產線作業,待產線缺失完成改善並提具完成改善報告書,經該局審核通過才能復工。

3條生產線都已停工

目前該廠三條生產線均已停工,一二五○、二○○○毫升封存下架十七萬七○九一瓶。四月廿一日前生產的三三○毫升、六○○毫升存放各經銷商;四月廿一日後生產的六○○毫升共有十四萬三四四八瓶,責付業者保管,未流入市面。

桃園衛生局昨天並公布有六件產品抽驗出黴菌、酵母菌,研判是產線設備及管線老舊所致,喝下肚恐導致腸胃不適,但幸好廠方及衛生單位未接獲消費者投訴有相關情形。

桃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說,大西洋平鎮廠多次被稽查不合格,已要求停工,未予罰款,待其提出改善報告,經入廠複查若未過,就會開罰。

食安法第八條第一項規定「食品業者之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其品保制度,均應符合食品之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違者按第四十四條罰款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同法第十七條規定「販賣之食品,應符合衛生安全及品質之標準」,違者經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桃園衛生局封存下架回收一二五○及二○○○毫升蘋菓西打,累計封存十七萬七○九一瓶 。(桃園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確保餐飲業者下架蘋菓西打。(新北衛生局提供)

蘋菓西打驗出黴菌、酵母菌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