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款疫苗保護力公開 全年齡層高端優於莫德納

2022/11/05 05:30

4款疫苗保護力數據分析

指揮中心分析開打1年半數據 顯示高端安全有效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在真實世界數據表現良好!衛福部食藥署前天召開專家審查會議,全體一致通過高端疫苗維持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進一步公布接種三劑AZ、BNT、莫德納、高端同廠牌疫苗於真實世界預防中重症與死亡的保護力,高端疫苗在全年齡層預防中重症跟死亡的保護力都超過九成,僅次於BNT,優於莫德納、AZ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表示,高端疫苗是安全、有效且副作用小的國產疫苗,疫情期間提供國人很好的保護力。

指揮中心昨公布AZ、莫德納、BNT、高端疫苗在真實世界的數據,以全年齡層預防死亡效果來說,打三劑AZ疫苗預防死亡保護力為六十.九%、莫德納九十%、高端九十.三%、BNT九十五.六%;預防中重症保護效果,三劑AZ為六十五.九%、莫德納八十七.四%、高端九十一.四%、BNT九十五.八%。

詳細資料顯示,十八到六十四歲接種三劑AZ疫苗有一萬○七四六人,莫德納一三五萬八四六九人,BNT一○六萬六○六六人,高端卅萬二二六七人,於該年齡層疫苗預防中重症的保護效力分別是AZ疫苗七十八.九%、莫德納九十一.一%、BNT九十五.七%、高端九十三.六%。

在預防死亡效果方面,對照該年齡層分別是AZ疫苗八十.七%、莫德納九十三.三%、BNT九十五.一%、高端九十二.九%。

單價疫苗真實世界評比

2大年齡層資料顯示 高端效力出色

對接種三劑疫苗的六十五歲以上者,AZ預防中重症保護力為四十六.二%、莫德納九十.五%、BNT八十四.三%、高端八十七%;同樣在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族群,三劑AZ預防死亡的效力是四十五.一%、莫德納九十三.一%、BNT八十七%、高端八十六.九%。在高齡組,高端預防死亡的保護力和BNT相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分年齡層來看,莫德納、BNT、高端的保護力都超過九成,AZ為六成,且不管在預防中重症或死亡部分,以效益評估來說,高端、莫德納與BNT三種疫苗,在不分年齡層的保護效力部分相似。

王必勝補充,數據統計期間從二○二一年三月到二○二二年九月,此為我國單價疫苗開打以及開放接種次世代疫苗時間之前,為期約一年半,可顯示單價疫苗的效力,顯現高端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疫苗。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疫苗資料分析,若不分年齡,接種3劑高端對中重症保護效力達91.4%,高於莫德納的87.4%、AZ的65.9%。(路透檔案照)

高端疫苗在真實世界數據表現良好!衛福部食藥署前天召開專家審查會議,全體一致通過高端疫苗維持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