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設計中島開放登島 首日湧10萬人次

2022/10/03 05:30

設計中島碼頭上有七朵白色星芒帳一字排開,既美麗又浪漫,民眾逛累了,可在星芒帳下或坐或躺休息拍美照。(文化局提供)

越晚越熱絡 陳其邁特別推薦10大設計必逛展覽 高雄特有的夜間展覽策略奏效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二○二二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開放登島首日十月一日湧現十萬參觀人次,且越晚人潮越熱絡,許多展館都大排長龍,市長陳其邁特別推薦設計中島十大設計必逛展覽,高雄特有的夜間展覽策略奏效。

青春萬花筒吸睛 23日前免費參觀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廿二組台灣設計力」的設計中島,九月卅日至十月廿三日免費入場參觀,開幕重頭戲由「FREES 自由的」設計總監馮建彰籌劃擎天光展演,邀請盧律銘、曼達創作光之展演音樂九月卅日首登場,天光透過數十柱光束在雲層打出中島商港區形狀,光影奇特像飛碟降落,讓眾人驚呼連連。

市長陳其邁特別推薦設計中島十大設計必逛展覽,包括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22組台灣設計力、青春限動、不朽青春、LOG ING、DigiWave、登入大港、創造之城─高雄、未來轉變中、高雄產生和未來巡航。

文化局:夜間人潮 是白天3倍

出身高雄永續設計師JUST IN XX周裕穎運用機車廢棄多彩車殼及後照鏡,融合光線折射特性與動力旋轉技術,打造一座高達三米的魔幻寫實「青春萬花筒」,十分吸睛。

文化局表示,開放登島兩天來都是落日時分人潮開始大量湧現,傍晚到夜間的人潮是白天的三倍,許多展館參觀人潮昨大排長龍,當初因應炎熱天氣設定的夜間展覽策略奏效。

台灣製造智慧電動巴士 免費接駁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設計中島展區多達萬坪,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台灣設計展,市府特地結合高雄特色智慧運具,引進全台唯一七○%由台灣零件製造的Model_T智慧電動巴士,於設計展期間在設計中島免費接駁民眾,方便民眾在廣闊的設計中島行動無阻。

浪漫七朵白色星芒帳 休息拍美照

設計中島碼頭也有七朵白色星芒帳一字排開,既美麗又浪漫,周邊就是美食市集,民眾逛累了,可在星芒帳下或坐或躺休息拍美照,廿二只貨櫃中央的中島酒吧備受青睞,民眾看完展可在設計擎天光之展演中聊天暢飲放鬆心情。

「設計中島」開放時間週一到週四上午十一點到晚上八點、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十一點到晚上十點,貨櫃展區則不分平假日,都是上午十一點到晚上八點。

高雄港「蓬萊商港」區進化為設計中島。(文化局提供)

「二○二二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對外開放登島,根據高市文化局統計,首日湧現十萬參觀人次。 (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