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官方認防疫失利 上海「全區封城」亂象多

2022/04/01 05:30

中國金融重鎮上海市在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下,三月卅日晚間宣布「全域靜態管理」。官方坦承對這波疫情「準備不夠充分」、「防疫措施執行不到位」。(歐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金融重鎮上海市在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下,三月卅日晚間宣布「全域靜態管理」,以利早日達成「動態清零(零確診)」。官方坦承對這波疫情「準備不夠充分」、「防疫措施執行不到位」,對部分封控區民眾生活保障不夠周到,接受民眾批評、改進。

上海原本宣布三月廿八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批實施病毒檢測,第一批浦東、浦南和毗鄰區域,涵蓋五七○萬名居民,第二批浦西同日清晨啟動、四月五日解封。然而,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三月卅日晚間宣布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等疫情防控措施。

上海市府表示,浦東、浦南區四月一日後將繼續實施分區、網格化管理,有陽性病例的封控區繼續十四天封閉管理,管控區為七加七天封閉管理和社區健康管理,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三月卅一日公告,卅日中國全境新增確診一八三九例,其中本土一八○三例,以吉林省的一三四○例最多,其次為上海的三五五例。

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者共五六五三例,是兩週以來首見單日新增感染者下降,但其中一一五○例位於社區,顯示可能有新的傳播鏈,增加封鎖期限延長疑慮。

上海防疫亂象引爆民怨。「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網路流傳影片顯示,浦東一名社區居民三月卅日晚間衝出社區上街高喊「我要吃平價菜」。「多維新聞」則報導,浦東一名農戶因菜市場關閉,菜運不出去,只能眼睜睜看著作物腐爛。

另外,浦東新區一名住戶三月卅日上午氣喘發作,救護人員拖延一個多小時才抵達,為時已晚,住戶喪命,網友爆料卻遭刪文。上海市府聲稱已對此展開調查。

香港方面,三月卅一日通報新增六六四六例確診,一一九人病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