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學甄試 腦麻生休息竟排在階梯教室

2022/03/30 05:30

111學年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院校甄試近日舉行,腦性麻痺組考生均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考試,作家余懷瑾在臉書發文揭露,第一天考試是難民營的體驗。(取自臉書)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一一學年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學甄試近日舉行,腦性麻痺組考生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考試,作家余懷瑾以家長身份在臉書發文揭露,第一天考試是難民營的體驗,引發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關心協助,教育部和國北教大緊急補救,才讓此大型考試從「不及格到及格」。

家長控「難民營體驗」

立委張廖萬堅直批,主辦之教育部學特司和出借場地之國北教大,對腦麻學生完全沒有同理心,嚴重腦麻生須坐輪椅,可以走路之腦麻生平衡感也不好,國北教大竟安排階梯教室,也不讓腦麻生家長協助吃飯。對學特司未事先巡視考場以確保妥善安排,要求究責,也將推動修法,提升「特殊教育之友善環境」,未來應安排就近考試。

余懷瑾表示,第一天考試根本是難民營的體驗,穿堂人滿為患,階梯教室也滿滿都是人,有間空教室開著燈和冷氣,家長進去卻被趕出來,才知道只有一間休息室,還是階梯教室,坐輪椅和推助行器的考生只能在穿堂窩著,她批評「再多場的特教研習也只是消化預算罷了。」

余懷瑾說,中午午餐更慘不忍睹,腦麻生沒有桌子可以自行用餐,因防疫關係,只能考生一個人在教室裡用餐,家長不能陪同,當時外面在下雨,有家長站在外頭淋雨,朋友聯繫到立委張廖萬堅,緊急聯絡試務中心,特教司司長、副司長與國北教大一開始提出方案卻是隔層山的官方語言,經許多人日夜聯繫,第二天才有所改進。

第二天才有所改善

教育部回應,依身障生大專甄試委員會訂定的處理原則,除單人試場外,其他試場皆不開放家長進入教室陪同用餐,後來考量雨天及家長陪同考生用餐需求,國北教大也增加開放教室提供家長考生休息,未來將檢討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