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累計11例 景福活動中心設篩檢站

新北市31處篩檢站。(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新北市31處篩檢站。(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2022/03/30 05:30

8例與某公寓群聚感染有關 整棟清空 12戶、29人入住防疫旅館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新增十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包括中和區某公寓六例,與基隆警察、小吃店相關的兩例,另有淡水、永和及中和各一例(中和這一例是勞工局員工),感染源都不明;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中和區連日來已累計十一例,昨天起在中和區景福市民活動中心開設機動篩檢站,呼籲有健康疑慮的民眾趕快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

5歲幼兒園女童確診 34名師生匡列居家隔離

中和區連日來有十一例,其中八例與某公寓的群聚感染有關,這棟公寓已經清空,整棟十二戶、二十九都入住防疫旅館隔離,衛生局已在周邊開設景福活動中心機動篩檢站,環保局也針對附近環境加強清消;這棟公寓昨天增加的六例,包括五歲的幼兒園女童(案二三○七二),衛生局表示,該幼兒園共有二○九名師生,確診班級的三十四名師生從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五日匡列居家隔離,其他教職員工、學童因為與女童的接觸不多而未匡列,仍可到幼兒園,但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全市31處篩檢站 景福活動中心31日前可採檢

衛生局指出,這名女童在二十七日出現發燒等症狀,Ct值十六.八,與她同住的七十多歲及四十多歲女性,已分別接種三劑、兩劑疫苗,陸續在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出現症狀,採檢後也確診。

侯友宜︰有健康疑慮快篩檢 阻斷隱形傳播鏈

侯友宜指出,中和區連續幾件確診案的足跡都在超商、社區,感染源仍在調查,即日起至三十一日的每天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下午一點至四點,在景福市民活動中心開設篩檢站,三月三十日加開傍晚五點半至晚上八點半時段,呼籲有需求的民眾儘速採檢。

侯友宜表示,全市從去年五月起開設三十一處社區篩檢站,只要有社區感染就再加開機動篩檢站;對於新北市疫情升溫,是否要調整防疫規範?他說,目前確診案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患者,民眾落實防疫最重要,戴口罩彷彿是追加第四劑疫苗,只要大家把防疫規範做好就能阻斷傳播鏈。

另,基隆市警局爆發群聚感染,查出有員警上班去小吃店飲酒,因為染疫才爆出來,侯友宜表示,警察勤務期間嚴禁飲酒並涉足不當場所,違反紀律就須懲處,大多數警察都很辛苦,大家也不要忘了警察的犧牲奉獻。

新北市環保局加強確診者足跡周遭環境清消。
(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加強確診者足跡周遭環境清消。 (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