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20天本土+0/跨年防疫 較去年「只會鬆不會緊」

2021/11/25 05:30

跨年活動的防疫規劃,考量本土疫情趨緩且疫苗涵蓋率提高,陳時中表示比起去年「只會鬆不會緊」。(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陳永吉/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續二十天零確診,全國二級警戒至十一月二十九日,對下週是否降級,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秋冬降級可能性不高,但部分措施會續作調整,跨年活動的防疫規劃,考量本土疫情趨緩且疫苗涵蓋率提高,比起去年「只會鬆不會緊」。

陳時中指出,秋冬氣候讓病毒活性更持久,這段時間相關防疫措施不會大幅度調整,跨年活動的防疫措施,目前正在研議中,考量本土疫情穩定控制,且國人多了一層疫苗保護,跨年時疫苗接種率會更高,整體朝較鬆的方向規劃。

指揮中心昨天也宣佈,針對居家隔離或檢疫者需外出奔喪或探病的規定再放寬。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並達十四天以上者,持PCR採檢陰性報告,可於採檢兩天內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安排外出,每次外出時間由二小時放寬為四小時,但以每天一次為限(不包含車程),也不得過夜;未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則維持每次兩小時,同樣每天一次、不能過夜。

國內疫情平穩,但昨天仍新增五例境外移入,陳時中說明,境外移入五個案都是突破性感染,其中有一例打四劑AZ+BNT及一例打三劑BNT仍感染,都無症狀。

高端︰明年第一季起

陸續取得國際認證

高端疫苗昨天則表示,高端疫苗多管齊下,巴拉圭免疫橋接、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STV)、澳洲藥物管理局(TGA)的緊急許可申請都已啟動,目前進展順利。

高端發言人李思賢表示,巴拉圭臨床試驗的報告最快明年一月出爐,若順利第一季可拿到巴拉圭EUA(緊急使用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