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斗河濱公園 美人樹盛開 忍臭賞花

2021/10/12 05:30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盛開。(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河濱公園舊濁水溪河岸遍植美人樹,在秋風的吹拂下,出現「風吹雪」的盛景,美不勝收,吸引不少民眾在國慶連假前來拍照,儘管河道散發惡臭,民眾也要忍著臭味戴口罩和美人樹合照。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號稱「北斗第一勝景」,20多年前在北斗渡船頭至台一線上種植美人樹,全長約1.5公里,每年雙十國慶前後,繁花盛開,沿著河岸鋪成一條粉紅色地毯。

目前開花最盛的就是北斗渡船頭,每天吸引上千名遊客前來取景,美中不足的是「臭水溝的惡臭」依舊,舊濁水溪上游多處污染源加上北斗鎮民生用水排放至此,現場遊客忍著惡臭取景,堪稱是五味雜陳。

蘇姓民眾說,惡臭不斷從河面飄來,還好防疫期間大家都有戴口罩,拍照時味道不會太嗆,但他希望這裡的水源能好好整治,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彰化環保局表示,會加強污染稽查作業;水資處表示,水面水草孳生也是水流緩慢主因,將派員清理並協調水利會打開制水閥引入灌溉水源,減低臭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