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習檔案遺失 桃市15校受影響

2021/09/26 05:30

教育部委外廠商操作出錯,導致81所高中職上傳「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桃園市包含武陵高中共有15所學校受影響。(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教育部委外操作「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驚爆109學年第2學期資料遺失的重大損害事件,桃園市已知15校(進修部視為1校)受影響,全市受災學生總數、遺失總件數,尚待市府教育局與相關學校調查統計,少數學校有備份檔案或已修復,學生權益得以維護,其餘待搶救處理。

桃市受災的公立學校有武陵、桃園、楊梅、平鎮、大溪、壽山、陽明等7所高中及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進修部,私立學校則有永平、清華、復旦高中及光啟、漢英、至善、永平的進修部,共15校;不過,教育部昨通知4所私校進修部資料已修復,現剩11校受災。

4所私校進修部 資料已修復

據了解,多數學生與家長接到老師致電通知時,都傻眼直批「怎麼會犯這麼離譜的錯誤」;有的學生急哭了,尤其是高三學生,正在準備學測,卻因累積心血可能要重來,專心念書的情緒大受衝擊。

武陵校長︰上傳學生資料300多件

「這真的有點扯,尤其事關升學。」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表示,經清查有上傳的學生資料300多件,有的學生不只1件,明天上課日才能確定,遇到這樣事情,學生跟家長都會很不舒服;楊梅高中初查僅7、8名學生的資料遺失,陽明高中也有學生反映「資料打不開」。

壽山、桃園高中 有備份檔案

壽山高中初查二、三年級學生約800人資料遺失,桃園高中漏夜清查出197人(高二80人、高三117人)、336件受影響,好在2校都已確認學校有備份檔案,無礙學生升學權益,家長獲悉後安心許多。

多數學校於第一時間應變

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各校於前天放學後,陸續接獲委外廠商系統工程師通知此事,學校於第一時間應變,例如楊梅高中於學校網頁公告,平鎮、大溪高中都要學生檢視已認證的歷程檔案,若打不開PDF檔或檔案大小為0者,請老師改成認證不通過,學生補上傳後,再請老師認證通過。

大園、觀音高中 未用教育部系統

大園、觀音高中未使用教育部的系統 ,倖免遭殃;內壢高中、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也慶幸不在受災學校名單內,但為求慎重,明天會請全校學生查看之前上傳的資料有無遺失;治平高中二、三年級學生超過3000人,也是等明天再普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