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少熙堅辭體育署長 教育部一級主管大出缺

2021/08/12 05:30

體育署長張少熙辭意甚堅。(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一級主管大出缺!因安排東奧選手搭經濟艙而引發爭議,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辭意甚堅,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表達「尊重他辭職的意願」,而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許添明、師藝司司長鄭淵全也在8月回大學任教,教育部突出現3個高層空缺。

潘文忠昨表示,很感謝張少熙及後勤團隊,圓滿完成東奧任務,張少熙返國後立即與他聯繫,一再堅定表示要辭職負責,前晚也發個人聲明,「我要尊重署長的聲明」。外界解讀教育部長潘文忠的「尊重」說,應是代表同意張少熙請辭。

潘文忠表示,對東奧代表團機位安排欠妥適一事,他和張少熙對代表國家的選手們,表達最大歉意,張少熙第一時間提出口頭和書面辭呈,負起行政責任,因賽事在即,仍請張署長銜命去東京帶領團隊。

潘文忠說,教育部將針對東奧整備全面性檢討,近期會將檢討報告送行政院,人事究責部分,也會依檢討報告,向行政院提出建議。

國教院主管課綱和教科書審查等,前國教院院長許添明借調自台灣師範大學,第2度擔任國教院院長。許添明歸建回台師大任教。前師資藝教司司長鄭淵全借調自清華大學,師藝司主責之「全國學生表演藝術競賽」,因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停辦各項團體賽,涉及8萬多名學生權益,引發家長怒火,爭議餘波盪漾,被認為是換人原因之一。教育部說明,國教院院長由教育部政次蔡清華暫代,師藝司司長由副司長李毓娟暫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