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Z疫苗大量到貨 50~64歲最快中旬開打

2021/07/07 05:30

今、明兩天再有AZ疫苗陸續抵台,施打對象擬擴及第九、十類,將有助提升疫苗涵蓋率。圖為客運司機接種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新疫苗將擴及第九、第十類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蘇永耀、鄭瑋奇、吳柏軒/台北報導〕今、明兩天將有一七五萬劑AZ疫苗抵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更多的疫苗有助提升疫苗涵蓋率,第九類「十九至六十四歲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第十類「五十至六十四歲成人」最快七月中旬配發開打。而他自己近期也會再打第二劑AZ疫苗。

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昨開放上路,初期在澎湖、金門和連江縣三離島試辦預約施打,全國第九、第十類接種條件者也可先登記施打意願及選擇疫苗廠牌,至昨晚十一點半,已有超過一百六十五萬人登記。

蔡:盼月底接種率達到25%

蔡英文總統表示,希望七月底前,國人接種率能增到二十%至二十五%,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她並呼籲國人,「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施打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目標越近,大家就能回到正常生活。

指揮中心統計,累計到五日,國內疫苗接種逾二六二萬人次、涵蓋率近十一%。

自購62萬劑加日捐贈113萬劑

我國向藥廠直購的新一批六十二萬劑AZ疫苗,今日下午自泰國空運抵台。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則宣布,第二波追加供應的一一三萬劑AZ,明日將運抵台灣;國內到貨疫苗總量因此將破七百萬、增到七○一.六萬劑。

陳時中昨對日本再捐贈疫苗致謝,強調全球疫苗供不應求時刻,有助提升我國疫苗涵蓋率。而新疫苗到貨後檢驗封緘約一週,七月十五日或十六日可配送開打,會視前八類施打情況擴大接種對象,擴及第九類及第十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