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旬婦確診 林右昌要求基隆大消毒

2021/05/13 05:30

基隆市長林右昌到仁愛國小附設幼兒園,與幼童進行洗手等衛教宣導。(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有一名50多歲婦人昨確診武漢肺炎(案1217),確診前曾5度到中正區某診所就醫,已匡列接觸者25人,14人居家隔離、11人自我健康監測,感染源仍待釐清;基隆市政府昨已派員到該家診所、婦人居住的社區進行消毒,診所直到11日還有看診,昨已拉下鐵門並張貼公告「內部整修,休診至5月底」。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主持疫情應變會議,他要求全市各公務機關、學校、公有市場、傳統市場、集合住宅、大樓等公共空間,全面進行環境大消毒,市府各單位也要做好異地辦公與局處分組辦公的防疫準備,要求各單位拴緊防疫發條,也呼籲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更不要傳播不實訊息。

他表示,大台北都會圈是生命共同體,雙北市、宜蘭縣疫情緊繃,基隆也不能置身事外,必須同步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基隆市府宣布,即日起社區大學、長青學苑停課1個月;英語村遊學、職探中心體驗等跨校交流及戶外教學一律暫停;各里民活動中心暫時不外借;八斗子流動夜市停業1個月;街頭表演許可暫停1個月;基隆市關懷據點暫停1個月;校園暫停開放1個月;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暫停1個月;八大場所加強稽查宣導,如果疫情擴大,不排除也要暫停營業。

林右昌昨也前往仁愛國小附設幼兒園,與幼童一起洗手、複習正確洗手的口訣。

至於案1217,基隆市消防局有兩名救護人員曾以救護車載送該名婦人就醫,兩位消防人員因此被列為隔離對象,目前在防疫旅館自主隔離中;林右昌說,該消防分隊除了這兩人匡列隔離,其他消防人員都是正常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