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7歲女未嫁 照顧98歲媽媽17年

2021/05/05 05:30

77歲的黃賢(左)獨自照顧高齡98歲的媽媽黃陳曆(右)17年。(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蘇孟娟、陳建志、張軒哲/台中報導〕5月9日是母親節,華山基金會與弘光科技大學4日舉辦「華山獨老美饗宴,母親節感恩派對」,邀請20位獨居阿嬤走進校園,由學生陪阿嬤提早過節,高齡98歲的黃陳曆阿嬤,與77歲女兒黃賢一起參加,黃賢17年前搬回沙鹿獨自照顧媽媽17年,她感性指出,在這把歲數還有媽媽相陪,她覺得很幸福。

母女相伴 覺得很幸福

黃陳曆行動緩慢,稍微有點駝背,走路需攙扶或坐輪椅,耳朵也重聽,平常跟女兒住在一起。

母親因車禍行動不便

黃賢說,自己未婚,原本在台北上班,她60歲那年,媽媽出車禍行動不便,就從台北搬回沙鹿陪媽媽住,雖然媽媽行動不便,自己還能勉強攙扶或抱著媽媽移動,母女相互陪伴,她認為自己77歲還有媽媽相陪,要格外珍惜。

西屯國小 辦懷孕體驗活動

西屯國小為讓學生體驗媽媽懷胎10月的辛勞與不便,舉辦中高年級「袋鼠爸媽」懷孕體驗活動,中年級學生在衣服裡塞氣球,高年級學生則前背書包下活動,學生變身「媽媽」後,感受行動不便,直呼「當媽媽好辛苦好偉大」。

清水警分局分局長張啟祥聘請10位中市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的按摩師,為辛苦的警察服務,讓女警媽媽紓壓也能兼顧公益,太平分局分局長葉志誠及太平警友辦事處主任許煌桐,昨貼心招待近20位員警媽咪用餐。

霧峰分局大里、吉峰、內新等派出所志工分隊的志工媽媽,展現好手藝,舉辦一人一菜活動,慶祝母親節並慰勞辛苦的員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