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火星合月、流星雨 4月別錯過

2021/03/28 05:30

4月夜空上演精彩天象。(天文館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4月夜空上演精彩天象,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4月17日將有少見的「火星合月」登場、22日有以火流星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爆發、27日將出現比一般滿月更大更亮的「超級滿月」等星象,讓天文迷大飽眼福。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謹說,火星合月是火星與月球在天球上的赤經經度相同時,也是火星和月球比較接近的時候;在台灣抬頭望向星空,會發現月亮旁多了一顆星星,此時月亮面積大概剩3分之1。

天琴座流星雨極大期發生於4月22日,李謹說,當晚9時後朝向東北方向,肉眼就能觀測每小時約18顆。

李謹表示,27日超級滿月,距離地球約35.7萬公里,雖然肉眼看起來差不多,但與最小滿月相比有明顯差異。

天文館4月4日辦「宇宙紀事」講座,介紹精彩天象、天文話題。報名網址為https://tam.gov.taipe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