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路邊停車 除夕至初三不收費

2021/02/05 05:30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昨日率交通局等單位,宣導春節返鄉交通疏運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昨日宣導春節返鄉交通疏運措施,市長黃偉哲強調,希望無論來台南玩或路過台南,都讓民眾旅行順暢過好年,並宣布除有必要進行重大工程,過年期間道路皆暫停施工,方便民眾行駛,「不管是路過,還是有心來過,希望大家都好過」,安心健康防疫遊。

仁德交流道北上匝道 分時封閉

春節交通因應措施包括針對安平古堡、赤崁樓等12大景點進行交通管控,2月12至16日安平區有免費接駁車;易壅塞路段改道,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將於14日(初三)、15日(初四)7時至19時實施匝道封閉,北上車流順向改由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進入主線,以利紓解車流,去年首度實施24小時封閉、成效不錯,今年沿用,但調整部分封閉時段。

35處委外停車場 照常收費

另外,春節期間停車收費部分,除文化中心廣場等委外停車場35處全年無休照常收費外,其餘公有路邊、路外停車格位,11日至14日(除夕至初三)暫停收費,方便民眾返鄉出遊。

黃偉哲︰各景點嚴格防疫

黃偉哲說,為維護防疫健康遊品質,旅遊景點防疫措施會嚴格要求,尤其中央將公布旅遊警示的景點,會與中央密切配合,「希望公布的名單不要讓人家跌破眼鏡」;至於若有不遵守防疫規範的民眾,就依中央規定,該怎麼罰就怎麼罰。

市府印製「台南市春節期間交通疏導訊息」宣導摺頁,民眾可於國道休息站、各古蹟及藝文中心等地免費索取,或上南市交通局網站(http://traffic.tainan.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