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有武肺疫苗了

我國列為COVAX第一波名單,首批AZ武肺疫苗預計二月到六月到貨。(路透檔案照)

我國列為COVAX第一波名單,首批AZ武肺疫苗預計二月到六月到貨。(路透檔案照)

2021/02/05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好消息,我國取得首批武漢肺炎疫苗!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三日公布第一波疫苗配送名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我國被列為COVAX第一波名單內,預計到貨時間為二月到六月間,到貨後最快一週內就可施打。

COVAX首批 2-6月到貨

全球有一百九十國參與的COVAX三日公布第一波疫苗配送名單,首波有三.四億劑AZ牛津疫苗及一百二十萬劑輝瑞BNT疫苗,除分給一百一十九個聯合國會員國外,另有一百三十萬三千二百劑AZ疫苗,分配給包括台灣等其他非聯合國會員國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獲配的非會員國約五到八個,我國可得確切數量及運送時程需待後續通知;指揮中心已與COVAX聯繫運送、報關等事宜。

到貨後 最快一週內可施打

配送時程也涉及世衛組織須先對AZ疫苗核准緊急使用授權,莊人祥表示,預計二月底前會授權,二月到六月間到台灣,到貨後最快一週內可施打;首批疫苗預計由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接種。這波沒分到輝瑞疫苗,可能下一波有,也可望有其他廠牌疫苗再進平台。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我國先前已和COVAX簽約買四百七十六萬劑疫苗,目前可以確定,「COVAX已經開始行動!」

國人期盼疫苗接種後,是否年底可解封出國?陳時中指出,這牽涉疫苗到貨速度、民眾接種狀況等,希望達到國人有六成群體免疫、社區有基本防護力,就會逐步鬆綁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