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喊卡 六甲落羽松季照辦

2021/01/23 05:30

六甲落羽松季因屬戶外空間空曠,美食區並禁飲食,決定30日開幕照辦。(記者楊金城攝)

考量當地防疫要件決定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楊金城、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考量當地防疫要件,活動是否停辦大不同,新化年貨大街昨最終決定停辦,南勢街西羅殿籌辦「牛轉乾坤」春節元宵燈會今晚(23日)啟燈,展至3月1日,為市區走春添新亮點,六甲落羽松賞紅季則是30日開幕照辦。

大北門年貨大街 今起連賣2天

新化年貨大街原定2月4日封街舉辦7天,新化區長吳金喜說,考量年貨大街出入口管制不易,又緊鄰傳統市場,市場及住家無法做到總量管制,加上利用電子圍籬淨空也有技術上的難度,決定先停辦,後續若疫情趨緩再視情況舉辦。但大北門年貨大街今天起在佳里文化路封街舉辦2天,防疫採實聯制、單向管制、禁止飲食。

西羅殿元宵燈會今晚啟燈

西羅殿今首辦燈會,展出傳統花燈、創意花燈和彩繪燈籠,2月26日將舉辦元宵猜燈謎活動,3月1日閉幕還安排祈福法會。特別的是力邀獲文資登錄的北港工藝師吳登興製作神像花燈,他打造3米高廣澤尊王及其夫人妙應仙妃花燈,期間特地茹素以求靜心,另打造1座巨型金牛花燈,象徵牛轉乾坤、招財進寶。

西羅殿表示,春節許多活動都取消,為不讓民眾失望,決定如期舉行,但會更加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現場也會加派人員勸導防疫。而相鄰的風神廟也將在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五舉辦「風神市集」,兩相呼應,陪民眾過好年。

30日開幕的六甲落羽松季,以「花現落羽松、六甲松鶴玩」為主題,舉辦至2月28日,市長黃偉哲昨當代言宣傳。黃偉哲說,在六甲落羽松很大的區域裡面,遊客三三兩兩一起來,是一種健康的旅遊,也是舒展身心的好方式。六甲區長陳啟榮說,評估戶外空間空曠,通風良好,人群不斷流動,但非群聚,決定落羽松季續辦,公所也在停車場、出入口處設置防疫注意事項告示牌,請遊客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並請志工走動式舉牌宣導遊客不群聚,而美食區禁止飲食。

近期145廟會活動 已取消57場

另外,市府昨召開大型活動防疫協調會,民政局表示,近期145場廟會活動,已取消57場,另延期3場、部分取消飲食24場,尚有61場研議中,將會積極輔導落實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