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測考生防疫 休息區「罩」樣衝刺

考生在休息區也要戴起口罩衝刺讀書。(記者楊金城翻攝)

考生在休息區也要戴起口罩衝刺讀書。(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1/23 05:3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學測昨天首日登場,採高規格防疫保平安,所有考生進入考場及試場時均須配戴口罩、入場識別證,配合量測體溫,連在考生休息區也要戴起口罩衝刺讀書。

學測防疫措施十分嚴格,除非有因特殊情形申請陪考服務,一律不開放家長進考區陪考,即使高中也有限制考生服務的老師人數進入考區,讓考場顯得特別寧靜。

南市有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台南女中、家齊高中、長榮高中及新營高中等6個考場共9992名考生應試。

承辦台南第1考區的成功大學表示,統計違規人數12人,包含10人未帶證件、1人響鈴後繼續作答、1人手機關機但放抽屜。英文科缺考131人、國文(選擇題)缺考129人、社會科缺考192人。

承辦台南第2考區(新營)的台南大學說,在新營高中考場入口就安排10位工作人員為考生量測額溫加快進場速度,新營考區應考人數1551人,未有考生申請免戴口罩。首日英文科、國文(選擇題)各12人缺考,社會科缺考16人,有3位考生因攜帶手機、手表響鈴而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