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市天后宮元宵遶境 陣頭15日起報名

2021/01/13 05:30

台東市天后宮今年將舉辦兩天的元宵遶境。 (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天后宮主辦今年元宵遶境,因應防疫,陣頭報名將採實名制,每宮廟限50人;今年也將落實評分汰劣,評比最差的隊伍,將不給予2萬元補助。

評比最差隊伍 取消2萬元補助

天后宮昨舉辦說明會,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各宮廟都想把握年度最大廟會,增加能見度。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說明,1月15日起到2月18日受理報名。縣府民政處則說明,比照去年給予每個報名隊伍2萬元的補助,前提是宮廟須為遶境投保意外險。

遶境委員會總幹事林崑成指出,去年曾有宮廟的遶境者被炮炸重傷,住院1個月,但領不到保險費,原因就在於炮炸地點在路線之外,不在承保範圍,所以,請各宮廟依路線行進,才有保障。

今年依傳統模式在元宵及次日舉辦兩天,首日在四維路出發,當晚解散點在南京路。隔天晚間6點進天后宮終點,各陣頭都可在這兩個點表演。兩晚結束時間都是晚間12點,就算還未走到終點,也應就地解散。

禁放高空煙火 違者列黑名單

天后宮表示,嚴禁鋼管女郎車參加遶境,也不能有血腥動作,禁止施放3.5吋高空煙火,違反相關規定者,列入3年黑名單,禁止再報名。

因應防疫 限定實名制報名

與往年不同的是,因應防疫採實名制報名。林崑成說,以往很多宮廟都以「阿文、阿輝、阿明」等綽號報名,今年嚴格規定須填可連絡到人的真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