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日韓禽流感病毒 雲林濕地消毒

2021/01/10 05:30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醒養禽業者做好防疫,昨天並派人到口湖成龍、?梧濕地周邊加強消毒。(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嘉義縣鰲鼓濕地、高雄市茄定濕地的候鳥糞便相繼檢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與造成日本近期禽流感疫情的病毒相似度高達99%。為防範病毒入侵,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昨天派員到口湖鄉成龍、宜梧濕地周邊加強消毒,並提醒養禽業者加強防疫。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培志指出,該病毒已肆虐韓國60個養禽場、撲殺家禽1490萬隻,日本34個禽場、撲殺家禽500萬隻,病毒一旦入侵國內產銷鏈,易透過多種途徑於禽場間快速傳播,養禽業者不可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