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北區五岔路口易肇事 科技執法測試中

2020/12/24 05:30

北區三民、崇德、五權、錦南五岔路口,因交通繁複,事故頻傳。(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三民、崇德、五權、錦南五岔路口,因道路錯綜、交通複雜,車輛又常任意違規,導致事故頻傳,常名列全市十大易肇事路口的前三名。市警局在該路口建置多功能執法設備,明年將擇日啟用,針對闖紅燈、跨越雙白線等違規態樣,導入AI科技執法取締,警方提醒用路人注意,以免瘦了荷包。

交通複雜、違規多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該五岔路口是通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友商圈、一中街的交通樞紐,因車流量大車禍頻傳,經統計每年平均有90件以上的交通事故發生,因此特別規劃在該路口建置多功能執法設備,導入AI科技執法,並嚴格審查違規採證資料。

警方發現的常見違規態樣,包括闖紅燈、跨越雙白線、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等項目。近日LINE各大群組也瘋傳「三民崇德五權錦南不對稱路口要科技執法,五權路與崇德路口昨試運作2小時,違規達2百多件,明年1月1日開始上線執法,以後經過這路口要小心注意啦⋯⋯當心荷包變瘦!」的說法。

預計明年擇日啟用

交大對此澄清說,目前仍屬測試階段,尚未開始執法,將持續進行設備測試與宣導工作,預計明年擇適當日期,對外公布正式啟用時間。市警局長楊源明呼籲,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逐漸將科技運用在交通執法的層面,有助於落實各項交通違規改善,以達降低交通事故,警方將持續扮演稱職的執法者角色,維護所有用路人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