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擬赴中推介挨批 宜縣府:日星馬也去

2020/11/26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編列59萬元預算,明年要到中國福建省辦理旅遊推介會,遭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批評,去年縣府到上海推介,簽6億元農產品外銷合作備忘錄,僅賣出1300萬元,明年又要到中國再被騙一次嗎?縣府回應,雞蛋不會放在同個籃子裡,東南亞、東北亞國家推介預算,縣府也有編列。

縣府編列的明年度預算書,國外旅費共編列276萬5000元,福建省城市交流暨宜蘭旅遊推介會編列59萬6000元,新加坡、馬來西亞城市交流暨宜蘭旅遊產品發表會78萬元,韓國推廣會暨觀光推介會編18萬8000元,日本旅展暨觀光推介會22萬1000元,赴日本交流暨考察森林鐵路經營模式98萬元。

其中,福建省的旅遊推介會預算,引發民進黨縣議會黨團不滿,主張刪除該筆預算;陳俊宇說,去年縣府去上海辦理推介會,簽了一堆合作備忘錄,說要幫宜縣外銷6億元的農產品,結果僅賣出1300萬元。「已經被騙一次,還要再被騙第二次嗎?」

「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裡,也不能排除所需要的雞蛋!」縣府回應,對外的交流都是站在地方政府層次執行,只限於觀光領域,不會涉及兩岸政策或政治面問題,去中國單純就是行銷觀光與農產品,東南亞、東北亞的國家,縣府也會去推介,盼帶動宜蘭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