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中部首場中高齡就博會登場 媒合率5成5

2020/11/20 05:30

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吸引約700位中高齡民眾求職,媒合率高達5成5。(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部首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昨天登場,是台中市首次針對中高齡求職者規劃的徵才活動,包括摩斯漢堡、卜蜂企業、美商德盟全球凱展、橋椿金屬、香港商志盛實業及青松健康等20家中高齡友善廠商設攤,提供744個職缺。其中,卜蜂及志盛更開出上看5.5萬元的薪資,吸引約700位中高齡民眾求職,媒合率高達5成5。

20廠商釋744職缺 最高薪55K

此次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參考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台中市求才新登記熱門行業,以及中高齡較易從事的行業後,邀請製造業、批發零售業、照顧服務業及住宿餐飲業等4大業別參與,許多公司一口氣開出超過50個中高齡友善職缺,投遞履歷前3名,依序為德盟全球凱展(派駐好市多展售)、橋椿金屬、皓群企業(台中捷運清潔人員),其中,皓群初步媒合率更達82%。

中捷清潔員 初步媒合率達82%

從學校人事主任退休已10年的王小姐,應徵好市多(Costco)商品展示專員,她61歲的先生退休已15年,對水電很有興趣,應徵橋椿金屬(全球最大水龍頭製造業)職缺,希望業者可以見到水電專長,給他工作機會。

台中市目前45至64歲中高齡勞動力人口逐漸增加,今年超過50萬人,勞動力參與率近6成,但也是相對弱勢的族群,處於俗稱的三明治世代,下有年輕子女,上有年邁父母,雇主經營困難,也常成為優先資遣的族群,今年上半年度資遣通報約3000人,比往年略微上升。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指出,市府在山海屯區共設置23個服務據點,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結合多項促進中高齡就業相關計畫,今年截至10月底,已協助6890位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平均求職、就業率均逾7成。她強調,職場工作經驗豐富,有相當能力及體力勝任工作,再就業對企業有所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