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東馬拉松開跑 徐旭東致歉「道生油」外洩

2020/10/25 05:30

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今年減少1個組別,只辦半馬以下的賽事,仍吸引約2900名跑友參與。(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第12屆「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昨天清晨在新竹縣新埔鎮遠東化纖總廠起跑,由於1個月前廠方發生「道生油」外洩的嚴重空污事件,王姓廠長還被檢方裁定100萬元交保,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致詞時表示,他對居民感到相當抱歉,日後一定加強監督,更加仔細自我檢查,不讓任何氣體排出影響居民。

徐旭東說,居民是企業的夥伴,要有這樣的精神,讓居民感到舒適,他提醒台下員工,整個廠不放過任何角落,有任何不妥要立即修正。

縣長楊文科說,所有工廠不管大或小,偶爾總有意外疏失,只要立即通報,依照SOP執行,是絕對沒有問題,縣府會做好監督角色,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把所有生產線及設備等都按照SOP檢查,相信遠東紡織一天比一天還要好。

遠化總廠表示,今年為了防疫,避免群聚的跑友太多,沒有全馬,只有22公里半馬組和9公里、6公里組接受報名,共有2900名跑友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