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警CPR救回 外籍女看護感恩

2020/10/22 05:30

被馬光派出所警員楊春福CPR救回,印尼籍女看護感謝救命之恩。(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來台工作多年的印尼籍蘿姓女看護11日晚上身體不適呼吸心跳停止,僱主友人到轄區派出所求救,值班警員楊春福臨危不亂,在119救護人員線上指導下,及時施予心肺復甦術(CPR)急救,把女看護從鬼門關前救回,蘿女昨天到派出所感謝警察救命之恩。

當天到派出所求救的張姓民眾指出,當晚接到友人電話指家中女看護身體不適昏迷,請他前往協助處理,他進屋查看,女看護已無呼吸,考量救護車從土庫到馬光至少要10多分鐘,恐錯失急救黃金期,與鄰居合力把蘿女抬上車,立即自行開車到鄰近轄區派出所求救。

楊春福表示,聽到張男說車上有人沒了呼吸、需急救,他立即通報119,並透過手機與救護人員回報女子身體狀況,經呼叫、拍肩都無反應,且確定沒有呼吸、心跳後,與張男合力將女子抬下車,立即施予CPR急救。

楊春福說,按壓約2分鐘後女子有了反應並恢復意識,待救護車抵達交由救護人員送醫。

23歲的楊春福從警3年,他說,在警專讀書時及分局常訓都有學過CPR,第一次實際真人操作,當下只想到救人,很開心能順利救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