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展望會2社工師 考取證照

2020/10/22 05:30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社工師高考成績亮眼,台東中心一組的陳立芳(右)與林佳緯雙雙錄取。(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表現亮眼,服務於台東中心一組的陳立芳與林佳緯雙雙錄取社工師,東區辦事處區處長蕭文榮表示,這是專業服務品質提升,會持續鼓勵其他社工報考社工師證照。

在展望會服務邁入第12年的陳立芳說,展望會長期關注兒少議題,是符合自己期待的社會工作領域,且兒少的可塑性大,在相對缺乏社會經驗的狀態下,兒少的轉變和發展充滿無限可能,考取社工師資格,讓自己的專業職能更進一步。

陳立芳表示,社會工作中經常看見服務對象處於負面情境,他時刻提醒自己應避免關注服務對象的劣勢及問題,儘量協助服務對象看見自我及家庭的優勢,透過資源的連結與挹注、正向的支持陪伴,來增進服務對象的權能。

在台東中心服務滿4年的林佳緯則說,社工的服務工作就像馬拉松,必須將時間拉長,不管是被服務或是服務人的社工,均要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人生不去打擊,永遠不會得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