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市老人文康中心 增建啟用

2020/10/16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老人文康中心設施老舊,市公所爭取衛生福利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辦理增建及修繕,並結合長照C+巷弄長照站功能,在昨重陽節前重新啟用,並將陸續恢復東洋歌曲、客家歌謠、養生氣功等原有17項熱門課程,提供長輩樂活新環境。

苗栗市老人文康中心位於貓裏山公園童軍露營場地旁,於1997年啟用,但這棟3層樓建物經近30年使用,設備老舊,也出現漏水,加上早年建築缺乏無障礙空間公設,市公所遂提報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獲衛福部450萬元補助,加上自籌1150萬元,共計1600萬元進行擴建改善,昨天重新開幕啟用。

長輩們昨踏進老人文康中心,見嶄新環境,個個歡喜滿面;東洋歌曲班學員也表演東洋歌曲,炒熱現場的氣氛。學員們說,很不習慣不能在文康中心上課的日子,非常感謝市長及公所團隊用心改善文康中心環境,讓他們重新擁有一個更安全舒適的空間。

市長邱鎮軍表示,這次文康中心增建了4樓空間,規劃為桌球及撞球的運動空間,修繕1樓為長照C+巷弄長照站,2、3樓為各項研習教室及卡拉OK室,並全面改善廁所、無障礙及消防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