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防範登革熱》積水未清發現孑孓 3戶吃罰單

2020/08/11 05:30

桃園區長安里里長陳俊亨和市府登革熱防疫巡檢隊,一起清理里內的積水容器。(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區自7月21日起陸續確診13件本土登革熱個案、疫情嚴峻,市府為此展開清除孳生源孑孓防疫大作戰,本月3日並公告只要發現民眾未妥善清除積水處或積水容器有陽性孳生源就開罰。衛生局昨天公布,7天來先後於玉山里及登革熱疫情指標區的長安里,查獲3戶家門外的積水輪胎和花盆底盤有孑孓,各裁處3000元罰鍰;另指網路群組出現「登革熱重災區範圍曝光」不實貼文,提醒民眾勿再散佈疫情假消息,相關疫調資訊以中央公布為主,以免觸法。

在玉山里及長安里查獲

衛生局表示,市府為防範登革熱疫情,自7月21日起在玉山、長安及西湖里確診個案住家附近、工作地、風險地等擴大進行住家健康衛教訪視、孳生源清除及戶內外化學性防治工作,並設置社區健康監測採檢站。

截至本月9日已動員924人次,清除2620個積水容器(其中233個為陽性),還好近期已無新增登革熱確診個案。

各裁處3000元罰鍰

市府於本月3日公告「桃園市防止病媒蚊孳生預防登革熱屈公病及茲卡病毒感染症之孳生源清除防疫措施」,衛生局也組織登革熱防疫巡檢隊,每天到社區內巡查環境,如民眾未主動妥善管理、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處,導致孳生病媒蚊幼蟲,經查核發現即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罰鍰,呼籲提醒民眾落實「巡、倒、清、刷」,才能圍堵疫情。

疫情假消息 轉傳將觸法

由於桃園區長安里發生社區群聚感染,造成市民擔心疫情擴散,近日不少LINE群組傳出訊息稱「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三民路口以北,到力行路,再到永安路,再接三民路,這一片區域是重災區」,甚至指「西湖里確診者疑似到中正路買便當時被叮咬,力行市場附近11人確診」,衛生局對此聲明,此為假消息,籲請民眾切勿散佈、轉傳假消息,以免觸法。

近日午後雷陣雨,長安里內有不少積水容器。 (記者陳恩惠翻攝)

防疫巡檢隊在玉山里、長安里家戶的積水輪胎、花盆底盤發現孑孓。 (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