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澳豆腐岬違法開挖倒土 燈塔飯店挨罰

2020/08/01 05:30

業者將土堆堆積在消波塊間。(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豆腐岬旁的燈塔飯店業者,未向港務公司報備在港區開挖,還將廢土往海域倒;陳姓潛水客見狀,憂心破壞豆腐岬珊瑚生態;環保局表示,業者違法濫倒廢土,將依廢清法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還好廢土量不多,珊瑚生態不至於受影響。港務公司也說,將依商港法開出6000元罰鍰。

陳姓潛水客上個月29日在豆腐岬潛水時,從海裡起來後突然被大量風沙波及;四處巡視發現燈塔飯店旁,有工人竟往海裡傾倒廢土,一旁的消波塊間還有大量土堆,

環保局︰未影響珊瑚生態

恐影響珊瑚成長、破壞海洋生態,因此向環保局檢舉。

「真的很生氣!」陳姓潛水客說,豆腐岬豐富珊瑚礁生態非常美麗,潛友們很珍惜難得的海域環境,平日會協力清除海底垃圾、維護海洋環境,但利用豆腐岬美景賺錢的飯店,卻肆意破壞環境,傾倒廢土的地點,下面就有一大片珊瑚生長,真的太誇張。

縣環保局到場稽查發現,業者確實在當地頁岩,進行約1坪大小的地面破土工程,並有傾倒廢棄土情形,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要求1天內將現地清理乾淨,還好及時制止,濫倒土堆的量不多,應不會影響珊瑚生態,如果傾倒過多會遮蔽光線,甚至直接覆蓋珊瑚,就會影響生長。

綠美化施工觸法 業者道歉

港務公司表示,飯店業者在港區挖土,沒有向港務公司申請施工許可,將依商港法開罰;林姓飯店業者說,對於違法行為非常抱歉,施工只是為了環境綠美化,不小心倒入海中,民眾反應後已立即停工,會儘速將現地恢復原狀。

蘇澳鎮豆腐岬旁的燈塔飯店業者,未向港務公司報備,就在港區開挖,還將廢棄土往豆腐岬水域倒。(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