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代父回饋 潘明燦捐款助基隆8校

2020/07/08 05:30

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右)致贈獎牌,感謝聯創投資公司總經理潘明燦(左)回饋故里,5年來捐贈144萬元給基隆8所學校。(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幼年在基隆生長的聯創投資公司總經理潘明燦,2008年父親潘松往生後,潘明燦一直思考如何為父親做有意義的事,左思右想後,2016年到仙洞國小捐款,代替父親回饋父親的母校;潘明燦後來陸續捐款給自己母校正濱國小等其他學校,共捐款144萬元給基隆市8所國小。潘明燦說,「大孝終身慕父母,沒有父母親的諄諄教誨,就沒有今天的我。」

穿著簡樸、熱愛大自然的潘明燦,小學原就讀仙洞國小,小二時因父親工作而搬家,他轉學到正濱國小,後來就讀二信中學,並考上建中、交大電子工程系和台大商學研究所。

潘明燦說,父親往生後,他醒悟到「人在世間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個是盡孝、一個是行善」,於是決定代父捐款給仙洞國小。

潘明燦說,2017年他回到正濱國小,看見學生因他的捐款而有了更好的學習環境,內心充滿喜悅;他笑說,做好事做上癮,決定擴大送愛心的範圍,除了原本仙洞、正濱外,又陸續增加月眉、中山、五堵、成功、隆聖、中和等學校,5年合計捐款14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