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縣國中小午餐 年吃324噸有機菜

2020/06/28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去年九月開始,實施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週有二餐採用在地有機蔬菜為食材,兩學期以來五萬多名國中小學生共吃掉約三百二十四公噸的有機蔬菜,大幅提升在地有機蔬菜銷量,吸引不少有機農友加入供應行列。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上任後推動縣內一百二十所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週二餐使用縣內有機農友生產的在地有機蔬菜,由縣府農業處輔導縣農會設立供應平台,辦理縣產有機蔬菜調度、貯運、供應,每週供應量約七到八公噸,讓五萬多名學子能吃到地產地銷有機蔬菜,也確保小農有穩定收入,並帶動縣內有機農業發展。未來農業處將持續輔導農友向農糧署申請溫室、網室暨設施、設備的補助,為青年農民返鄉生產有機蔬菜營造有利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