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漫遊百年林田山 山城市集連3天

2020/06/2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林田山林業聚落始於一九一八年,從大安山展開伐木事業,迄今超過百年,戰後仍持續伐木到一九八七年。林務局舉辦林田山百年系列活動,將從今天起連續三天舉辦「山城市集」,安排免費園區導覽、國產木材手作體驗、逛山城創意市集,歡迎遊客一起來感受伐木聚落的百年風華。

一九一八年七月,日本人成立「東台灣木材合資會社」,同年十二月「花蓮港木材株式會社」收購東台灣木材合資會社,一九二○年六月運材系統竣工,開始將檜木銷售到東京,啟動林田山事業區伐木的序章,到今年已有一百年。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今年舉辦「林田山百年︱摩里沙卡:過去、現在、未來」系列活動,端午節假期舉辦第三場主題活動「山城市集」,訂於今天起到廿八日舉辦,連假期間除有走讀園區導覽、有獎徵答,也可以到林田山「森樂館」,使用國產木材DIY鋼筆、咖啡架、手機音箱、木屐造型鑰匙圈、彩繪杯墊。

另外,廿八日上午十點到十二點有「林業百年論壇:青年參與林田山的空間與想像」,將在林田山中山堂舉辦,邀請在地青年、藝術創作者一起發想開放在地使用的可能性,詳細活動訊息可上臉書粉絲頁「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