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捕黑鮪魚創新高 成功漁港逾80尾

2020/06/04 05:30

台東縣成功漁港今年捕獲黑鮪魚已逾80尾。(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去年台東縣成功漁港才捕獲廿尾黑鮪魚,今年至目前已突破八十尾,創歷年新高,但拍賣價格也跌到一公斤兩百五十元。成功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預估,今年捕獲量應可超過一百尾,可惜受疫情影響,量多價跌。

區漁會總幹事估可逾百尾

成功漁港統計到昨天,黑鮪魚拍賣量累計八十一尾,昨天早上雖然來了一尾,不過,也被海豚吃到只剩一截。成功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不知是海洋資源豐富,還是其他原因,今年台灣各漁港的黑鮪魚都豐收,成功漁港捕獲量更是往年四到五倍。

受疫情影響 拍賣價每公斤跌至250元

陳俊銘說,可惜受疫情影響,黑鮪魚外銷停滯,國內需求也不大,在數量大增的情況下,拍賣價格一路跌。今年成功第一鮪拍賣價一公斤一二六○元,目前一公斤只剩兩百五十元。

成功鎮愛鄉協會總幹事鄭國正在臉書貼文說,六成黑鮪魚是本地籍漁船捕獲,其中「捷安六號」船長鄭國靜今年共捕獲十四尾黑鮪魚,若加上被海豚啃食的六尾,總共廿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