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訂6/6通車 高133便道被水沖毀了

2020/05/28 05:30

高133便道在上週大豪雨後,原先施作好的路段再被沖毀。(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連接高雄市六龜區不老與寶來溫泉間的高一三三線,因多次水災重建再沖毀,造成兩地交通需繞道而行,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市長時,曾允諾再興建便道,當地里長表示,原本預期六月六日完工,但上週的一場大豪雨,又毀了已施作好的工程,通車將延後。

多個點被沖毀 通車將延後

六龜新發里里長劉俊麟表示,原定的工期是八月中旬完工,但他希望能提前,所以敲定希望六月六日通車,當時的考量是「六月六日星期六、六龜大事」,但不久罷韓投票也選同天,不過天公不作美影響便道工程進度,現有多個沖擊點被溪水沖刷。

高一三三線在二○○九年莫拉克風災時遭摧毀中斷,二○一一年時重建了四座橋樑完工通車,但隔年六一○水災再度造成坍方及邊坡大規模滑動,復舊總經費預估高達六億元,因此條道路為「市道」,中央無法補助,需由高雄市政府自行撥出經費。

劉俊麟表示,因經費龐大,市府無法承擔,過去曾花四百萬元從紅水仙橋下的土地建臨時便道,但不到兩年再被沖毀,市府專家認為易塌地,一直投下經費不是辦法,因而中斷數年。

韓國瑜為兌現競選承諾,上任後編列了近四千萬元施作長近二千九百公尺的溪底便道。劉俊麟指出,已經投入這麼多經費,現在又被沖毀,希望中央政府能幫忙,讓便道早日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