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避免群聚 歸仁「黃綠紅」健走停辦

2020/05/11 05:30

花期較阿勃勒晚的鳳凰木,綠色枝頭上也開始染紅。(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時序入夏,位於高鐵台南站區逾九百株的阿勃勒,目前逐漸開花,遊賞期將至,也讓人期待結合當地特色行道樹而推出的「黃綠紅」健走活動,只是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解禁,為避免過度群聚,歸仁公所決定首度停辦。

歸仁考量人數逾防疫上限 難採實名管制

歸仁區長柳世雄說,之前的黃綠紅健走,頗受民眾喜愛,年年報名「秒殺」,動輒兩千人參加,恐超過防疫期間的群聚規範上限,且現場廣闊,道路四通八達,不易劃定單一出入口,難以採取實名登記管制措施,只好忍痛取消。結合高鐵站區路樹特色的健走活動,已舉辦五屆,以阿勃勒的「黃」、小葉欖仁的「綠」,還有鳳凰木的「紅」為主題。

台39線西側歸仁二路、高鐵十路 阿勃勒盛開

黃綠紅健走之前都在五月中、下旬舉行,主要是此時高鐵站區約一千七百株的阿勃勒、小葉欖仁,以及鳳凰木等,各自綻放,形成特色美景,遊客慕名造訪,利於觀光行銷。

此路段經歸仁區公所踏查,以阿勃勒數量最多,超過九百株,分布在台卅九線兩側,包含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以及大武路東側等。較特別的是,目前已開花的阿勃勒,大多集中在台卅九線西側的歸仁二路、高鐵十路,當地正出現黃金雨的浪漫美景。

區長籲到訪賞花遊客 需自主防疫

此外,小葉欖仁近五百株,以歸仁九路、歸仁十路、高發一路、武當路與光明街等兩側為主,逐漸進入枝葉茂盛期,各自往中間延展之後,構築出迷人的綠色隧道;花期較阿勃勒晚的鳳凰木,則集中在台卅九線高鐵橋下道路,還有站區廣場,數量約三百株,盛開時綠色枝頭上火紅一片,相當搶眼。柳世雄表示,到訪遊客自主留意防疫措施,抗疫期間鼓勵走出戶外賞花。

高鐵站區台39線西側的阿勃勒,目前已經開花,出現「黃金雨」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站區內的小葉欖仁,茂盛的枝葉,建構出迷人的綠色隧道。(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