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商務、文化、旅遊 將解封

2020/05/08 05:30

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商務、體育、文化、旅遊等相關管制措施,都會相繼「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中職入場觀眾、高山山屋容額等防疫措施相繼放寬;指揮官陳時中昨再宣布,未來商務、體育、文化、旅遊等相關管制措施,都會相繼「解封」。

陳時中表示,未來會陸續開放一些措施,但仍有一些風險必須管控,希望大家遵行防疫新生活措施,例如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身體若有不適,應待在家裡休息。

陳時中說,未來各領域陸續解封時,還要顧及到相關事業單位的管理能力和政府管理量能,除了把個人防疫做好、把社區風險減到最低外,邊境管理也需即時掌握,有症狀的人即時檢疫、有問題送醫治療。

陳時中說,「未來當然希望零確診,但並非以零確診為目標」,仍要持續維持醫療量能準備,並了解國際疫情,未來幾個月的防疫和戰略會朝這些方向努力,讓國際合作和產業發展同時運作。

以下一波預計鬆綁餐飲業指引為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規劃是要求店家桌子維持適當距離、保持梅花座,使用公筷母匙等,若是家人聚餐,距離可以近一點無妨,會盡快公布相關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