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人禁非必要外出 更沒隔離補償金

2020/03/28 05:30

英國已全面禁止所有非必要的外出,等同全國皆處「居家隔離」狀態。(歐新社)

英國情侶不實指控 惹眾怒

〔記者彭琬馨、花孟璟、林曉雲/綜合報導〕英國媒體BBC日前報導,英國情侶來台旅遊被送居家檢疫,形容隔離環境「有如監獄」,引發外界關注。事實上,英國已全面禁止所有非必要的外出,兩人以上非同住者的公開聚會也被禁止,等同全國皆處「居家隔離」狀態;與台灣不同的是,英國政府並未設有隔離補償金等措施。

英如同全國「居家隔離」 公開聚會也禁止

根據英國政府官方網站針對武漢肺炎訂定的規定,自二十三日起,所有人僅可為採購生活必需品、每日例行運動、就醫,及絕對必要的上班通勤等事由離家外出,人與人應維持兩公尺距離等。

針對隔離一事,英國政府規定,若出現武漢肺炎的持續性咳嗽或發燒症狀,民眾應自發病該日起居家隔離七天;若有同居者或家人,自第一人發病該日起,自我隔離十四天。

根據我駐英代表處官網資料顯示,英國民眾只有當症狀嚴重到無法自理、病情惡化或經居家隔離七天仍未改善者,才需要聯繫相關單位尋求協助。

言論掀波 英女發簡訊向防疫人員道歉

不慎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的英籍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昨天除了透過英國在台辦事處發表聲明致歉,也親自發簡訊給花蓮縣衛生局防疫人員道歉:「我想你們已看到BBC的報導,我只能說抱歉,我直到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我感謝你們對我和羅漢所做的一切,我會盡我所能盡快將它刪除。」而我防疫人員也回覆:「我們會繼續照顧你們的,別擔心!」

花蓮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這對情侶住的地方稱為「安置場所」,不能算檢疫所,縣府傾向免收費,只收每日三餐二五○元,住十天收費二千五百元,兩人將在今晚十二時過後解除檢疫,明天專車送往花蓮車站。

法律學者認為指揮中心決定不發該兩名外籍人士防疫補償金,做法明快,因為國家財政負擔武漢肺炎支出,應只負擔本國人,對未納稅之外國人,不應負擔隔離費用和發放補償金。

英國情侶來台旅遊被送居家檢疫,形容隔離環境「有如監獄」,惹議後道歉。(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昨天早上提供這封line訊息,是英國女生傳送給衛生局致謝的短訊,感謝台灣防疫人員協助,衛生局也立刻回覆,請他們不要擔心。(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