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15例 全海外返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都是海外返國的國人,多以美國、英國為主要活動國家,原因多是工作或就學。
(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都是海外返國的國人,多以美國、英國為主要活動國家,原因多是工作或就學。 (資料照)

2020/03/28 05:30

多是工作或就學 美、英占多數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都是海外返國的國人,多以美國、英國為主要活動國家,原因多是工作或就學。

累計達267例 境外移入占227例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十五例境外移入新增病例中有六女、九男,年齡分布在十多歲到六十多歲間,有八位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入境日介於本月十五日到廿五日,發病日介於本月八日到廿五日間,其中有七例從美國返台、六例從英國返台,澳洲和菲律賓各一例,累計二六七名確診病例。

其中有九例因有發燒、咳嗽、流鼻水、腹瀉和喉嚨痛等症狀,在機場檢疫時就通報並採檢,確診後直接送醫。

新增個案 包括3起群聚事件

新增個案中包括三起群聚事件,第一起為二十多歲的案二五四,去年八月到美國就學,在本月五日到十九日探訪同在美國就學的友人,友人(案二一八)本月十七日發病,案二五四則在本月廿日發病,廿四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後確診。

案二五七、二五八在英國就讀同校同系,案二五七本月十日發病,廿四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案二五八於本月廿二日入境後居家檢疫,廿三日發病後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兩人都在昨天確診。

案二六四、二六七是一對夫婦,本月八日到廿五日前往英國洽公,兩人陸續在本月廿日及廿三日發病,廿五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後確診。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前天發表確診病例分析時也提到,我國確診者以廿多歲比例最高,是因較多國外旅遊或出國留學,在歐美暴露機率較高所致。

疑似病例通報 數量緩慢減少

另外,近日通報疑似病例數量緩慢減少,前天(廿六日)有九九四名相關通報,相較前一陣子每日近兩千名通報個案明顯減少。

在二六七名確診病例中,境外移入者二二七例,佔八十五%,本土病例僅四十例;確診個案中有二人死亡,也有卅人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