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仿超商開架式 台南市第2家實物銀行開幕

2019/11/22 05:30

台南市第二家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成立,由市長黃偉哲(左五)等人揭牌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幫助經濟弱勢及遭逢急難的家庭取得需要的緊急生活物資,南市第二家實物愛心銀行昨天在中西區新美街開幕,參考超商開架式陳列方式,方便受助民眾選擇所需的物品,預計明年初將在新營區開設第三家,讓服務可以擴及南市北、中、南地區。

位在中西區的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昨天由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黃志中、承辦的社團法人台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柯婌文等人揭牌,開架展示包括米、麵、沙拉油、尿布、奶粉等各式物資,於每週一至週五提供服務,符合領取愛心物資的受助者,可憑社工評估申請需求後給予的點數,前往兌換等值物資,也會安排社工及志工定期關懷訪視受助者。

社會局指出,實物愛心銀行都是向民間的慈善基金會或宮廟等勸募而來,截至十月底,已收到市價逾五百八十二萬元物資,九月首家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在佳里區成立後,截至十月底已有一七六人次受益,每個月到店面兌換加上志工訪視配發者超過三百戶。有意願捐輸的民眾也可與實物愛心銀行或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連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